瑞士 巴賽爾 Basel 三國交界 Day1

從德國漢諾威到瑞士五天

第一天到巴賽爾

讓我從wiki抄一段過來
"巴塞爾(又稱為巴澤爾BaselBâleBasilea)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僅次於蘇黎世日內瓦),為巴塞爾城市州(德Basel-Stadt,法Bâle-Ville)的首府,坐落於瑞士西北的三國交角,西北鄰法國阿爾薩斯,東北與德國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脈接壤;而萊茵河在此東注北湧穿城而去,將巴塞爾一分為二,版圖較大者位於西岸稱為大巴塞爾區,小巴塞爾區則位於東岸。"

這次去瑞士的幾個城鎮,瑞士有幫他一些城鎮做APP



City Guide Basel   <-我旁邊是連結
Cover art
(圖片來自這個的APP)


在這個APP裡面他會有這個城市的離線地圖,出發前線下載好,省一點網路的費用

還有他會跟你講這個城市裏面有哪一些景點

也有推薦的路線可以讓你走,並且可以定位

還可以透過定位讓你知道附近有哪些景點餐廳等等的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用!!!


因為出發的時間蠻趕的...所以當初就決定
把 巴賽爾 琉森 伯恩 都交給這個APP啦!!!!

把城市名稱打進去google play就可以找到了

apple的我就不知道啦 應該一樣吧


先靠自己坐車到basel SBB後

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開始照著他的APP的路線挑著走~

瑞士的第一張照片

其實它裡面推薦的很多景點,就只是某某建築物等等

看完就 恩 喔 
又很沒有耐心地看完他APP裡面的英文介紹...
但有些外觀真的普通

反而這個 會動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在幹嘛的
一開始以為是不是這裡在蓋房子
這麼潮 還蓋個人在外面示意
但發現不是


照著他的路線走,走到一條應該是萊茵河的地方

這附近有個博物館

根據我之前google的印象

巴賽爾內有非常多的博物館!!!

所以呢 雖然我知道我理論上應該可能絕對看不懂

但還是要進去文青一下


第一間博物館到啦!  放特大讓大家自己看這間博物館叫什麼喔~~~

進去不用門票,但是有背包包要寄放,兩法郎
不能拍照

因為我是背著行李開始走,可以放我也開心 總算先放下行李了!

不過因為不能拍照,我進去後好像完全的放空了...

裡面很多畫 但我沒認識的

認真看幾個人名 好像有類似 畢卡索的字...

但那圖 我還是沒看過

不只有畫還有一些其他的展示

不能拍照 我也無法說出什麼

就這樣結束這個景點吧!!! 


他路上的  捷運?輕軌?
總是就是除了公車外的另外一個在路上跑的大眾交通工具
跟我在德國漢諾威的很像
大家一樣在鐵軌上互相穿越

只是這裡感覺更多人更隨意地穿越

之後到了 巴賽爾 好像 是 一個 比較 有名一點點的景點??

歐洲很多的 城市的市政廳 都是景點?



這座橋

也是景點喔!!!





來個巴賽爾的重頭戲! 超市烤雞!!!

之前就有查到  瑞士很多超市都有賣烤雞~

而且瑞士餐廳都超級貴的

半隻雞  吃得飽  不貴 超好~  

也都蠻好吃的!!!

在瑞士我主要看到有兩間超市

這家是MIGROS 另外一家是COOP

兩家都有烤雞 味道我覺得應該不會差太多,因為買的時候都很餓了,什麼都好吃

大家站著吃


六點六法郎!!!
比起餐廳裡面最便宜17法郎的瑪格麗特PIZZA便宜太多了!!!



回到hostel後想說天還沒嘿,就再出來把APP裡面其他路線的景點也走一走

順便看看傍晚的景色~










瑞士 巴賽爾 Basel 三國交界 Day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