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琉森 Luzern Rigi峰 Day2

(點圖片都可以放大)

第二天一大早搭七點的火車

從巴賽爾到琉森

因為想要一早去遊客中心詢問一些資訊,所以就早點出發

六點多從hostel起來,但同房的人竟然也都已經走了!

買了個麵包跟汽水就上火車了,沒記錯的話應該一個小時多就到了


到了火車站後,馬上先找了遊客中心,但它還沒開......
只好在那等了一下等他開門,
會要問他主要是想要他推薦一下要去哪裡好XDDD

首先是先問他鐵力士山(Titlis)現在上不上的去
他網路上其實會寫他纜車有沒有開,但當天卻又延後時間說有沒有開
在詢問旅客中心的時候他也就只是把網站打開來看看跟我說

但因為詢問的時候還沒有公布纜車有開,所以他就推薦我去另外一座山
Rigi (Queen of the Moutains)
 這座當初我在查琉森的時候其實我沒有查到

原本是打算去 皮拉圖斯山但是去的時候四月,他的很陡的鐵路沒有行駛
因此才想說換去鐵力士山,誰知道最後去了別的山

接著就是按照遊客中心的人員跟我說的方式到Rigi
其實很方便,他會給你時刻表還有地圖,要坐船去,碼頭就在火車站一出來的地方而已
因為我有買swiss pass 所以到Rigi是全都不用另外付錢的 包含坐船坐火車坐纜車


碼頭



一到Luzern一出火車站就會看到這個


這是什麼呢
再次reference WIKI:

"卡貝爾橋德語Kapellbrücke)是位於瑞士琉森Luzern)的一條木結構廊橋,長204米(670英尺),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處。這條廊橋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是琉森地標,也是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叫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英文Chapel Bridge)。
卡貝爾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需要而建。橋身是棕色的,而橋頂髹上紅色。在廊橋的裡面有約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畫。不幸地,卡貝爾橋的大部份於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

船有兩層,上層是頭等艙,但我一開始不知道,看人很少我就上去坐了



船慢慢地開離市區,離開市區時的風景也是蠻美的

還可以到甲板上坐著



船到了之後會需要換火車
這火車是斜斜的火車,就他算是在爬山的  

一路上是   /
               /

這樣的往上走 照片拍不太出來
這張有一點點  就是 斜斜的






開到最上面後,風超級大 
有家餐廳跟賣紀念品的

因為很冷吧 大家都躲在裡面

之後可以在上面晃一晃,看看風景 

我也在這裡買了個午餐
牛角麵包一個
因為其他都太貴啦~~~~






這邊一團遊客,也是講中文的

當我們下山的時候,一上火車,真的是非常大聲地交談...

但我在去Rigi的這趟過程中有碰到
四個年輕人 兩對情侶 都在歐洲念書的中國人  好像都在英國吧

稍微聊一下,人也都蠻好的

問我有沒有去過阿里山 日月潭  小豬開的潮店 周杰倫的餐廳

但我只去過日月潭XD

其中一個男的,我現在回想才發現,他好像是戴google glass
 好潮   蠻帥的 


在遊客中心的時候他就會跟你說,坐火車上山,坐纜車下山 再坐船回市區

再坐纜車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個,露天的溫泉! 
旁邊都是雪,感覺很不錯!

應該是這家飯店的吧


纜車





下纜車後再走一段路到碼頭,
怎麼走呢??
看標示跟猜一下吧...幸好也都沒走錯
標示應該是德文 但我從德國來欸!!! 但我還是看不懂
但他好像有個船的符號之類的




Rigi的時候有上網查一下 鐵力士山的纜車有開
原本想說我要回市區再衝過去鐵力士山

所以一回到LUZERN馬上再衝去遊客中心問
現在去鐵力士山來的及嗎

他說不行,太晚了,去到上面就要兩小時
會搭不到最後一班車回來

因為我的行程只有今天在LUZERN
所以只好放棄他囉

接著就是逛逛市區了


說到逛市區!!!
這時候,拿出手機,開啟下載好的

Luzern APP!!!!
Good


接著,你就可以到達,網路上通常會看到別人去LUZERN的景點了

為什麼拍這隻鵝呢
因為! 這隻鵝讓我了解,為什麼天鵝湖跳舞的姿勢要那樣了!!!!!!!!!




我覺得 瑞士的水 都 超級清澈的!!!!!

更清澈的會在下一篇網誌!!






這隻獅子呢,他面前有超級多講中文的人
我猜他應該近幾年學了不少中文吧
他若聽得懂,我猜他至少會知道 自己叫做 獅子

再次的 reference WIKI
"垂死獅子像德語Löwendenkmal)是位於瑞士城市琉森的一座負傷獅子的雕像。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設計,用以紀念在1792年保衛巴黎杜伊勒里宮的戰鬥中的約1100名瑞士僱傭兵。在這1100名士兵中,大約760名戰死,350名生還。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獅子右前爪的兩面盾牌上分別有象徵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國王室的香根鳶尾。
馬克·吐溫對這座石像評價很高,說它是世界上最感動人的石像。"



今晚入住的hostel
櫃檯是個 據說是韓國女生
但會講中文
超方便! 可以直接中文溝通
早餐付的是炒飯 但床鋪動一下會有怪聲 不太好


因為瑞士的物價太高了,最簡單的PIZZA在外面都要17歐UP
只好到超市買一個 五六歐而已  到hostel 自己烤!
但是! 不好吃喔~~~~


因為早上沒有爬上去城牆,晚上想再去看,但是下大雨,沒帶傘,又找不太到



所以就只好這樣啦,淋雨趕回hostel
早點休息明天去這趟瑞士的重點地方了!
策馬特



瑞士 巴賽爾 Basel 三國交界 Day1



張貼留言

0 留言